二氧化碳和裝置聯動

從傳感器搜集數據有兩個用途,首先是建立系統聯動,其次是數據分析,以優化營運。

實時數據最大價值在於聯動,例如啟動其他服務,建立起工作流程,發出短訊通知異常,甚至是發出警報。

其次是視覺化環境數據,以便分析歷史數據。系統將數據輸送入數據庫,轉化成公開的應用程式介面(API),第三方廠商可利用API建立其他應用,或者作分析之用,API用途廣泛,可透過網頁,直接查詢數據。不少傳感器並沒顯示,API亦可利用網頁,或者專用顯示板,實時顯示各設備的數值,亦可以作出警示,例如數值超越界限,改變顏色或者發出警報。

傳感器都通過不同微處理器MCU,通過無線網絡LoRa、Wi-Fi、NB-IoT上傳到雲端,然後再轉譯成不同數據格式,以至混合其他數據,可以作大數據分析。

為了讓用戶知道數據的變化,本系統加入了LED顯示面板,從API取回的實時數據,顯示面板內上,可配置於任何位置,並通過微型電腦實時處理,並出警示。同時當二氧化碳數值過高,系統發出指示,並啟動抽風裝置,或者任何空氣淨化裝置。

SONOF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