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功能空氣質素傳感器

Milesight-AM107

Milesight的AM100系列可以感測溫度、濕度、TVOC有機化合物(0 – 60000 ppb)、二氧化碳(400 – 5000 ppm)、大氣壓力、人體紅外線傳感器(利用「菲涅爾透鏡」(Fresnel Lens)折射以擴大減測人類活動的範圍,亦具備光敏感測器(60000 lux),支援LoRa無線遠程,並具備電子墨水顯示。

二氧化碳含量以PPM表達,香港室內空氣質素中心以為:辦公室一般二氧化碳水準應在600-800 ppm 範圍內。二氧化碳是最普遍室內空氣質素標準的污染物,含量過高亦顯示空氣不流通,容易傳染疾病。

香港環保署曾於夏季進行調查,發現本港37.5%辦公室,8小時內平均二氧化碳水平超逾1,000ppm。這問題是由於本港樓宇的高密度佔用率,加上冷氣系統的換氣量不足所致。

香港環保署調查發現,本港4個辦公室的TVOC有機化合物水平大大超出正常:例如甲苯、二甲苯和苯。原因是同層樓宇有裝修工程,正使用天拿水,揮發氣體經空調或其他途徑傳入。以香港會展中心為例,大型展覽進行時,TVOC水平可長期維持在數千ppb,令人怠倦厭厭欲睡,提不起勁。

本系統設定在二氧化碳達到800 ppm以下啟動抽氣設備,並於落至800 ppm以下關閉,亦可以設定每次開啟之時間。抽氣設備利用第三方之Wi-Fi智能開關,可於智能手機或以實體按鈕控制。